李貓的布朗尼

傻瓜复健

【寅菲】当年可是奶奶追的爷爷

   “学长学长,当时是龙馥学长你先提出的交往吗?”李龙馥被女生们围坐一圈,嘴巴张也不是,闭也不是,只好扭头看向旁边完全掩不住笑意的梁精寅眼神求助。接受到自己男朋友求助的目光,梁精寅站起身向这边走过来“不是呦,当时是奶奶追的爷爷~”  女生们一时半会儿没理解什么爷爷奶奶,路过并选择来凑个热闹的学姐举手抢答“之前他们俩演过话剧,李龙馥是爷爷,梁精寅是奶奶。”     


  


          “答对了!”梁精寅走到李龙馥身边,向着坐在圈里的人伸出手“这种问题下次再问吧,抱歉,但你们得把我男朋友还给我喽。”李龙馥抬手牵住梁精寅的手,借力起身“先走了,拜拜。” 女生们看着十指相扣离开的两人,迅速抓住想要逃走的学姐“学姐你没男朋友吧?”学姐心虚扭头。



  

          “瞧不起谁呢?没有又怎么样嘛!”“那么……就拜托你给我们讲讲两位学长怎么在一起的吧!”学姐刚想拒绝,却看见女生们可怜巴巴的眼神,叹口气,在一片欢呼里坐下身来“知道了知道了,真是输给你们了!好吧,这件事,得从大一时的话剧社开始说——”


  


          “什么啊?我又不是话剧社的,我不去!”梁精寅眼都不眨,迅速拒绝,强行无视室友推过来的奶茶,站起身准备逃离“梁精寅!你还记得之前校内活动那个红毛帅哥吗?!”脚步堪堪停住“李龙馥?”室友观察着梁精寅的反应,感觉有戏,连滚带爬的移动到自己的床边,死死抓住梁精寅的衣袖“对对对,你还记得他名字啊?”梁精寅瞥他一眼“我记性好。”愣了几秒,接着立马点头“对对对,没错!你记性真的特别好,人也很帅,而且”梁精寅把自己的衣袖解救出来“你到底要说什么?”



  

          “李龙馥就是话剧社的!而且他也会参演这次的话剧!”说完室友就赔着笑把梁精寅皱皱巴巴的衣袖抹平。梁精寅直直的盯着他,在室友感觉快要窒息的时候梁精寅伸手拿起奶茶“知道了。”看着梁精寅潇洒离去的背影,室友抹泪“明明一点都不可爱,这个可恶的家伙!”宿舍的门突然被推开,梁精寅的声音幽幽传来“别说我坏话。” “对不起!”


  


          梁精寅虽然一直知道学校有话剧社存在,不过这还是他第一次来这里参观。


  


          和别的活动室相比,话剧社明显更大,梁精寅环顾四周,四面都是镜子和舞蹈社有点像,只是多了几排观众席,可能因为临近活动,大家看起来都很忙碌。“梁精寅,这里是彩排的地方,旁边那间教室是道具组和服装组放装备的地方,这次喊你来帮忙是希望你能来客串一个角色,你随便挑一个龙套就行,我们实在是找不到人了,每次活动话剧表演都是大头,但其他社团也需要准备,我身边的只有你一个不知道什么社的显得没事干。”梁精寅瘪瘪嘴,却没话反驳。谁让他确实加入了一个真的很闲的社团,并且社团名字很嚣张的彰显了这个事实——浑水摸鱼社。


  


          “啊,抱歉!”走着走着,梁精寅就感觉到不明物体撞上了他的后背,回头看见满脸慌乱的女生蹲在地上捡四散的纸。室友一脸看戏的碰碰他的肩膀,梁精寅回以白眼,蹲下身子露出阳光微笑“我来帮你吧。”女生红了脸,点点头。“副社长?这些是还未装订的剧本吗?”耀眼的红毛就这样直直闯进梁精寅的视线“那个……”红发男生转过头“李龙馥,我的名字,谢谢你帮忙。”


  


          可能话剧社就是有奇怪的磁场,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桥段都会在这里上演,比如之前和话剧社八竿子打不着的梁精寅最终还是来了这里,比如刚刚一位女生撞到了梁精寅的后背,像所有偶像剧那样他帮她捡散落一地的纸,此时又刚好出现了另一位男生,比如现在梁精寅看着面前这个灿烂微笑的红发少年怦然心动,一见钟情。


  


          “我叫梁精寅,我朋友说你们话剧社缺人,我想着正好没事就来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梁精寅的眼神直勾勾的盯着李龙馥,但毕竟是话剧社的,天生又有优越的面容,对于这样直白的眼神李龙馥倒是没感到冒犯。

  

  

  

       “真的吗?那可是帮了大忙了!”梁精寅不舍的收回眼神,把手里的纸递给李龙馥“没事,都是同学嘛!那么,我能帮到什么呢?”看着满脸写着“我是自愿的!”的梁精寅,一旁的室友目瞪口呆。



  

          梁精寅跟在李龙馥身后,和个小尾巴一样,果断抛弃室友。李龙馥瞥见梁精寅有些紧张的神态,放慢步子轻轻勾住他的小指“我不会丢下你的。”梁精寅盯着李龙馥的背影,突发奇想,用食指挠了挠李龙馥的掌心,得到了李龙馥带着笑意的回眸。梁精寅对上李龙馥的眼神,快步走到李龙馥身边转而牵住他的手“那就拜托龙馥了!” “说回来,我的年纪应该比你大一点儿吧?” “欸——”



  

          “我想你随便挑个龙套就好了,毕竟你没有经验也不是话剧社的,太多词会让你有压力的。”李龙馥把几个龙套角色一一介绍给梁精寅,梁精寅脸上看着认真,思绪早就飘走。李龙馥坐的和梁精寅很近,担心梁精寅看不清剧本还特意往他这边挪了挪椅子缩着身子一个一个的介绍,这就导致李龙馥的锁骨在梁精寅的眼里一览无余“好了,就这几个了,你有心仪的吗?”李龙馥拿着笔等待梁精寅的回答“嗯?精寅,梁精寅!”李龙馥坐直身子看向梁精寅“你是不是根本就没听进去?”梁精寅心虚的移开目光“昂……”



  

          见李龙馥大有叹气的趋势,梁精寅立马开口“我有考虑的!哥你叫我IN好了,你不是大我几个月吗?我就这么叫你了。”接收到梁精寅试探的眼神,李龙馥点点头“好啊,你叫我Felix也行,那么你有考虑好吗,梁同学——”李龙馥拉长了声音,上扬音调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有威慑感,未曾想在梁精寅耳里成为了“这是无意识撒娇吗?是吧,就是吧!” “哥你演什么?男主角吗?”李龙馥彻底把注意力转移到梁精寅身上“不,我演男主的爷爷。”梁精寅瞪大眼睛“什么——”下一秒笔就不轻不重的敲在了梁精寅额头上“怎么,瞧不起老人家啊?我也负责策划的。”


  


          李龙馥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和这个才见了一面的男生这么熟稔,兴许是因为梁精寅毫无威胁性的微笑和听起来温柔的声音?总之李龙馥还挺喜欢和他相处的。


  


          梁精寅装作吃痛的样子捂住自己的额头“好痛啊哥……笔帽戳到我了。”慌了神的李龙馥立马凑近去检查梁精寅的额头,嘴里止不住的道歉“抱歉,我不知道会这么疼,我看看是不是破皮了……”在扒开梁精寅的刘海后,李龙馥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你这小孩,根本连红都没红嘛!害我白担心了!”


  


          梁精寅顺势抱住李龙馥,眯着眼撒娇“别生气嘛,哥确实打我了啊!”李龙馥没好气的扒拉开梁精寅,试了几次发现梁精寅和八爪鱼一样紧紧抱住他不放,也就放弃了“演技不错啊,你想好演什么了吗?要是都不感兴趣也可以去服化道帮帮忙的。”


  


          梁精寅得了便宜还卖乖“想好了想好了,我要演奶奶!”看着逐渐瞪大双眼的李龙馥,梁精寅不满开口“我看剧本里有奶奶啊,而且台词也不怎么多的。你也没在后面打钩,明明没人演,为什么我不行啊?”李龙馥低着头捏捏梁精寅的耳廓“我倒是无所谓,你真的可以吗?毕竟是个女性角色,准备的时间也没几天了,还是让女生来比较好吧?”梁精寅生怕下一秒李龙馥就坚定否决“可是反串也很有意思啊,龙馥你刚刚不是也说我演技不错的吗?”回忆起刚刚的受骗过程,李龙馥微微涨红了脸,屈起中指弹了弹梁精寅的额头“你得叫我哥!还有,不许反悔。” “好耶!”


  


          “别用这种眼神盯着我。”梁精寅低着头背台词,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把室友吓了一跳,心里安慰着自己是台词而已,还没开口梁精寅第二句话就冒了出来“不是台词。”室友憋屈的低下头“不是,你怎么这么积极啊之前让你去你爱搭不理的,现在除了上课基本全天都待在话剧社里!”梁精寅无意识的卷着剧本的页脚。


  


          “既然做一件事就要尽自己所能的把它做好,就是这样。”室友微微抬头,还是不太相信“真的不是因为李龙馥——”梁精寅打断室友的猜测,再次强调“就是这样。”室友瞥见梁精寅飘忽的眼神,知趣的没有揭穿他:这小子也有今天?李龙馥可是出了名的万人迷,有这小子忙的了!


  


          李龙馥嘬着手里的草莓奶昔,全神贯注的用笔在本子上过了一遍活动流程“龙馥啊!”李龙馥抬起头“社长?”社长努努嘴“看你最近天天都有的奶昔喝,那小子每天都往咱这跑,怎么,你男朋友?”虽然没人看向他这边,但出于对社员们的了解,此时大家肯定都竖着耳朵听自己的回答,无奈的笑笑“不是,朋友而已,我们也没认识几天。”说完就准备调整流程细节,社长却没给李龙馥这个机会。


  


          “该说不说啊,我感觉这小孩对你挺上心的。不过你也得注意点,有些人啊恋爱前后可是两个人!” “IN不会这样的!”下意识反驳,对上社长戏谑的眼神,李龙馥慌忙改口“再说了我们俩也没谈恋爱!”社长还想继续说些什么,一只瘦弱但有力的手抓住了他的后衣领“诶诶,副社长?”


  


          女生拽着社长就走“不是,咋啦!”女生指指门口“又来了,别去打扰人家。”社长看向门口,心领神会“哦——”



  

          梁精寅站在门口,胸膛还明显的上下起伏着“龙馥!”李龙馥带着自己都不知道的笑意走向梁精寅“你不是才下课吗,跑来的?”梁精寅立马点头期待李龙馥的夸奖,李龙馥揉揉梁精寅的脑瓜子“下午第一次彩排,三天后就是第一次全体彩排过流程,IN你没问题吧?”梁精寅从善如流的搂住李龙馥带入怀里“我会加油的,为了我家亲爱的。”李龙馥红着脸推推梁精寅的肩膀“说什么呢?”梁精寅歪着脑袋装无辜“你可是我家老头子,叫你声亲爱的你还害羞啊?我们都老夫老妻了!”

  



          李龙馥知道自己说不过他,鼓着脸别过头闷闷的嘟囔“谁和你老夫老妻了!”梁精寅戳戳李龙馥的脸颊“我们龙馥真可爱啊,要是哪天被人抢走了,我这个老婆子也活不下去喽!”李龙馥嗔怪的瞪了梁精寅一眼“得了吧,你会活的好好的!”



  

“没关系的孩子,你也该踏上属于自己的旅程了。” 

“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我也能照顾好我家老头子的。” 

“可是,父亲,母亲——那么,就让我最后拥抱你们一次吧!”

“好嘞,卡——”


  


          梁精寅坐在椅子上,笑嘻嘻的看着李龙馥以墙为支撑,拿着笔对活动流程进行更加详细的添加。“梁精寅,你怎么不然龙馥坐着啊?”路过的学姐随意抛出疑问“龙馥说他要站着啊。”说着,梁精寅伸手拍拍李龙馥的屁股。李龙馥今天穿的牛仔短裤还配了小腿袜,不得不说,一下子梁精寅就狠狠爱住了。李龙馥没理会他,继续写写画画,小朋友毕竟是小朋友,肯定得看到想要的反应才肯停下来,一次不行大不了再来一次就好了嘛!



  

          在接二连三的不懈努力下,李龙馥终于有所反应,先是回头看了眼嘴角弧度抑制不住的梁精寅,扭过头思索了片刻,一屁股坐在了梁精寅腿上,梁精寅夸张的大叫“好痛好痛——”李龙馥这次才不会上当,甚至抱着玩闹的心思坐在梁精寅腿上扭来扭去“哇哇,要折了,要折了!”一旁的学姐缓缓扬起姨母笑。好兄弟都这样相处吗?不知道,反正张飞关羽不这样。


  


          “哥你都答应出来和我约会了,结果你都看流程表多久啦!又不是只有你一个活动策划,哥看看我嘛!”李龙馥拿着勺子的手微微颤抖,下一秒就把勺子塞进来梁精寅嘴里,“谁和你约会了?你闭嘴吃蛋糕吧!”梁精寅看着眼神飘忽的李龙馥,知道他没生气,于是变本加厉的从面对面变成了肩靠肩“就是约会!龙馥明明很开心啊,干嘛不承认啊?”李龙馥看着歪斜在自己肩上的大型生物,无奈又宠溺的叹口气“真是拿我们IN没办法,知道啦,我不看了。”



  

          梁精寅伸出手,抓抓空气,“干嘛?”嘴上这么说着手还是自觉的牵了上去“就只陪你十分钟哦~”梁精寅瘪瘪嘴“那哥你等活动结束了,得认认真真的和我约会一次才行!”


  


          李龙馥站在镜子面前,反复的整理自己的假发“龙馥呀很好看的,你不管什么样我都喜欢!”注意到略有不安的李龙馥,梁精寅走过来揉揉李龙馥的后颈,李龙馥毫无杀伤力的瞪他一眼,换来梁精寅的挠痒痒服务“喂,等等,好痒!”被梁精寅这么闹了一通,李龙馥倒也真的不太紧张了。

  

  

  

   看向旁边一脸丧气,嘴里嘟囔着“龙馥竟然凶我了,龙馥不爱我了”的梁精寅,眨眨眼,看看四周没人关注他们,慢慢悠悠的钻进梁精寅怀里“行了行了,台词记熟了吗?”梁精寅可没想到还有这种好事,立马一把搂住李龙馥“龙馥儿真的不爱我了吗?”李龙馥的耳尖溢满粉红“爱你爱你。” 梁精寅心满意足“我也爱龙馥儿。”



  

          早已卸好妆的李龙馥瘫在躺椅上做着深呼吸,刚刚去拿了背包才过来的梁精寅看着好笑“不是已经结束了吗?还紧张呢?”李龙馥闭着眼,随意朝了个方向招招手,下一秒就触碰到了梁精寅毛茸茸的头发“就是感叹,准备了这么久,几个小时就全都结束了。”梁精寅撑住躺椅的扶手,好让李龙馥更省力“感觉什么都没得到吗?” “有一点儿。”梁精寅温柔的注视着闭着眼的李龙馥,放低声音“但龙馥不是得到了我吗?”李龙馥原本揉着梁精寅脑袋的手微微一愣,原以为李龙馥还是会挑开话题,但没成想李龙馥只是轻轻的应了一声。



  

  

          这下倒是轮到梁精寅不知所措了“额,刚刚大家说要一起聚会庆祝,我们走吧。”李龙馥缓缓睁开眼,抓住站起身不知道该干些什么的梁精寅的手“不去。”梁精寅微微睁大眼睛“不去?”李龙馥坐起身子,歪着头笑的可爱“昂,不去!” “为什么啊?” “IN之前不是说让我在结束活动之后好好陪你吗?所以,现在我要去和我的男朋友认真约会啦!”

  

  

  

  梁精寅情不自禁的笑起来,带着些许羞涩,回握住李龙馥的手“龙馥的手好小哦……”李龙馥借着梁精寅站起身,嗔怪的靠在他身上“怎么,手小你就不喜欢了?” “喜欢,喜欢的要死!”

  

  

  

  

评论(7)

热度(86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