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貓的布朗尼

傻瓜复健

【猫狗】捡到一只粘人小狗


    说真的,李龙馥从工作室离开的时候没想到雪会下的这么大。拍拍肩膀上的落雪,几分钟后又积上白白一层“果然,天气预报从没靠谱过。”如果是小雪李龙馥还是很喜欢,甚至会欣喜的许愿多下点才好堆成雪人,不过,下班路上的大雪就有点讨人厌了。“早知道就不加班到这么晚了。”嘟嘟囔囔的加快步伐,路过便利店时脚步还是停了下来。



  

  

          “呼呼”李龙馥龇牙咧嘴的把饭团在手里反复交换,费尽艰辛万苦终于撕开包装“嗷呜!嗯——”拿起一旁还冒着白烟的卡布奇诺猛喝一口,又被烫的大口吸入冷空气“果然啊,这种天气就要吃热乎乎的饭团喝热乎乎的饮品才行,太幸福了——”



  

          “汪汪!”第二口还没咬下去,就被突然传来的狗叫声打断。放下手里的饭团,四处寻找声源“汪汪!”似乎是担心李龙馥迷失方向,狗叫声再次响起,这次李龙馥找到了说话的小家伙。小金毛面朝李龙馥这边乖巧的蹲坐在纸箱子里,吐着舌头不停呵出白气,身上被雪覆盖不薄的一层这才让李龙馥没第一时间注意到它。

  

  

  

  李龙馥打小就喜欢小狗,立马走过去蹲在小金毛面前,心疼又好笑的拂去小狗身上积雪“你怎么一个人呆在这里?你的主人呢?”大概是听懂了李龙馥的话,小爪子拍拍纸箱的另一面,李龙馥凑过去看见上面写着“请带我回家”



  

          这下只剩心疼了,李龙馥揉搓着狗头,小金毛温顺的被李龙馥揉的歪七八倒,眼神却还是盯着李龙馥没放开“被遗弃了吗?很久没吃饭了吧,都这么瘦了。”说着站起身来小跑向便利店,还不忘回头和小金毛打招呼“等等我哦,我马上就回来!”


  


          “喏,给你吃。”李龙馥撕开火腿肠的包装递到小狗面前“这附近没有宠物商店,你先吃个火腿肠垫垫肚子吧!”小金毛就着李龙馥的手小口小口的咬下,在靠近李龙馥手指的地方尤其小心翼翼“你也是一个人啊,我也是一个人”李龙馥干脆将火腿肠放在手心让小狗叼起来“你要不要和我一起住啊?”小狗停下咀嚼的动作,歪着头像是在确认什么,李龙馥担心小狗没明白开始比划“我!和你!”指指自己再轻拍小狗的头“在一起!”比划一个屋顶的形状,手还没放下来,小金毛就直直的扑进李龙馥怀里“汪!”尾巴摇个不停。



  

          “那就请多指教啦!我叫李龙馥,你有名字吗?”等怀里的小狗停下扑腾,李龙馥拉开外套拉链把小狗包在怀里,小金毛昂着头舔舔李龙馥的下巴“既然没有名字……金汪汪怎么样?你不是一只金毛嘛,见我第一面又汪汪叫。”小狗叫了几声回应“那你就叫金汪汪吧,以后我们就要相互陪伴啦!”李龙馥抱着小狗站起身来,把早已凉透的饭团塞进嘴里,担心小狗着凉,小跑着回家。


  


          李龙馥遇见的很多小狗都不太喜欢水,偶尔有那么一只两只乐意游泳,在意识到自己马上就要洗澡时又开始逃跑。把沐浴露挤在发泡球上努力搓出泡泡“幸好之前朋友把他家狗放在我这里寄养过,还有宠物用沐浴露,不然我们汪汪只能单调的洗澡了。”

  

  

  

  小狗乖巧的坐在浴室地板上,伸着爪子去够半空中漂浮着的泡泡“噗,你真的好乖啊!”李龙馥从旁边拽来凳子,坐着给小狗洗澡“不过我家没狗窝,今天和我一起睡吧?”小狗的爪子愣在半空,下一秒咧开嘴往李龙馥怀里扑“等等等等,全是泡泡啊!”


  


          烦躁的摸向床头关掉闹钟,李龙馥挣扎着起身。昨天晚上和小狗胡闹到太晚,实在是睡眠不足,睁眼入目的是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早上好呀,我们家汪汪~”小狗凑过去舔舐李龙馥的脸颊弄得李龙馥一阵发笑“好啦好啦,我要去上班啦!”李龙馥把小狗抱在怀里“我也想陪你玩,但最近要交稿了,实在是有点忙。”低头响亮的亲在小狗头上,捏捏他的肉垫“汪汪的爪子上有个小梅花耶!”黑色的印记印在粉红色的肉垫上,怎么看怎么像朵梅花。



  

           “乖乖等我回来,我去给你买点吃的和生活用品。”闻言小狗也不再黏着李龙馥,跳到地板上跟在李龙馥身后团团转。


  


          “好啦,我走啦,汪汪要想我哦~” “汪汪!”


  


          金昇玟捧着自己的脸,坐在椅子上看着钟表指针一点点移动。金昇玟,小狗变人第一人!该怎么称呼呢?妖怪,神仙?总之金昇玟变成小狗只是为了找到前世的恋人。在看见李龙馥的第一眼,灵敏的鼻子就告诉他“金昇玟,这就是你老婆!快,快点出击!”于是身体快于脑子“汪汪!”虽然和想象中的重逢不一样,但还是迈出了距离成功的第一步!金昇玟回忆起昨晚闭着眼温柔的不像话的李龙馥,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龙馥可真可爱啊——”


  


          “这都是你今天第几个哈欠了?龙馥你要不去睡一会儿?”李龙馥擦去眼角的生理泪水“没关系的,我还是先把工作完成再休息吧。”说着,李龙馥站起身走向茶水间,尽管真的很讨厌咖啡但为了提神还是不得不得认命,在等待水烧开的过程中李龙馥抓住空闲难得的放空自己。

  

  

  

  话说,昨天晚上做的梦也太真了吧?并不是不相信人有前世,但李龙馥的理念是:过好自己每一天!但昨晚的梦真的过分真实了,就连细节都清清楚楚,就像……“就像我真的经历了一样” “龙馥!能帮我做一下这里吗?”回过神来把水倒进杯子里,随手抓起一条速溶咖啡“来啦!”



  

          金昇玟把扫把放回原位,深呼一口气,龙馥回到家看见房间里这么干净会很开心吧?今天也是勤劳小狗呢!虽然很不好意思,脑子里已经开始想象李龙馥满脸惊喜抱着自己的样子了!不过,从早上开始,金昇玟就被一个问题狠狠难住——他该什么时候变回人形呢?龙馥会接受这样的,像妖怪一样的他吗?站在镜子前面捏捏自己的脸颊,金昇玟无力的低下头,只希望龙馥不会被自己吓到……



  

          “怎么还没回来?”指针已经滑过了12点,即使街道还是明亮,金昇玟却停不下担心。他不敢想象李龙馥要是出了什么事情自己该怎么办,但是他又不能贸然出去找,不然怎么和龙馥解释?“我是金汪汪!龙馥儿,我是你的小狗,也是你男朋友!”金昇玟停住焦急的脚步,不,太蠢了!但是,龙馥昨天穿的好少,今天温度又再下降,龙馥真的撑得住吗?金昇玟快步走到门口又猛的停下,正在他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时传来了钥匙扭动的声音。


  


          李龙馥推开门,抖落身上的雪,开门就看见自家小狗朝自己扑过来“哇啊!这么想我吗?”金昇玟发出呜咽的声音,引得李龙馥不停心疼。亲亲小狗的鼻尖“抱歉哦,正好赶上最忙的几天了”金昇玟蹭蹭李龙馥的脸颊让他别太自责。



  

          “龙馥,约定好了,下辈子也要在一起。”看不清脸的男生与李龙馥十指相扣“可是该怎么找到彼此呢?”李龙馥把头靠在男生肩上“那么我下辈子变成一只小狗,狗的鼻子那么灵,一定会找到龙馥的!我会在我的肉垫上留下一朵黑色的梅花。”李龙馥感受到男生握紧的手,坐直身子“那我一定会等着你,只要看到小狗我就会好好对待的!”男生被真挚的李龙馥逗笑,替他拢了拢额前的碎发“你猜猜我遇见你时说的第一句话会是什么?” “什么?” “汪汪!”



  

          “汪汪,汪汪!”李龙馥挣扎着睁开眼,脸上传来温热的触感,太真实了,太,不对?“金汪汪?”小狗趴在床边,李龙馥看到小狗关切的眼神才意识到自己的状况不太对劲,浑身黏糊糊的,似乎是出了一身汗“让我们汪汪担心了。”李龙馥揉搓金昇玟的头,站起身走向浴室。


  


          金昇玟坐在浴室门口等着李龙馥出来,刚刚可真是吓了他一跳,李龙馥紧闭着双眼不管怎么叫都没反应,是做噩梦了吗?金昇玟皱着眉头,不过这样的表情对于一只小狗来说实在有些好笑,李龙馥擦着头发就看见蹲在门口的小狗一脸凝重。小狗见李龙馥凑过来,举着爪子等待李龙馥的抱抱……嗯?抱抱呢?



  

          李龙馥瞪大眼睛,梦里的话在脑子里回响“我会在我的肉垫上留下一朵黑色的梅花。”眼前正等着拥抱的小狗爪子上正好有着相似的黑色印记。是巧合吗?李龙馥二十多年一次恋爱都没谈过,不是没人追他,只是他总觉得自己没碰到适合的人。“汪汪啊,我做了一个梦。”

  

  

  

  李龙馥蹲下身子捏住小狗的爪子“梦里有一个人和我说下辈子会变成小狗来找我。”金昇玟耳尖一抖“他说他的肉垫上会有一朵黑色的梅花,我告诉他我会一直等着他。”李龙馥缓缓松开金昇玟的爪子“但我不知道他叫什么,他长什么样。”胡乱的擦拭自己的头发“真是的,梦怎么还当真了?”


  


          虽然李龙馥说的每一句话都和金昇玟设想的不一样,但他知道,时机到了。看着李龙馥走去客厅吹头发,金昇玟下定决心,跑进卧室“汪汪?今天困这么早吗?”李龙馥想着小狗大概是等了自己一天,每时每刻都聚精会神的盯着门口等待自己回来,心里的愧疚又加深一分。

  

  

    

    放下吹风机“汪汪啊,我的工作结束了,我明天可以陪你的。”走向卧室,推开虚掩着的门“所以你别生——你谁啊!”金昇玟绷紧身子,接下来的每一句话都得小心不能吓到龙馥“汪汪!” “欸?”看着李龙馥疑惑的眼神,金昇玟羞愧的低下头,当狗太久了,有点别不过来了。



  

          “我叫金昇玟,就是……”话音未落就听见“金汪汪?!”这样吃惊的语气,金昇玟的心开始狂跳,下一秒李龙馥的手覆上了他的头“好厉害!小狗耳朵和尾巴也不见了!汪汪原来这么帅啊!”金昇玟的脸漫上一层绯色“别叫我汪汪了,都说啦我叫金昇玟。”看李龙馥好奇,金昇玟眨眨眼“哇!小狗耳朵出来啦!” “你不害怕吗?我可是妖怪啊!”李龙馥专心致志的揉搓着小狗“有什么好害怕的,你还是我的金汪汪啊!”金昇玟欣慰点头,不亏是我家龙馥。“那这么说……”



  

          李龙馥突然反应过来“那我前几天的梦?是真的?!”金昇玟开朗点头“汪昂!是我们的约定呀!”似乎是担心李龙馥反悔,立马可怜兮兮的抱住李龙馥“龙馥不会因为我是小狗就不要我了吧?”拜托,可爱死了!李龙馥摊开手“?”金昇玟歪头“手手”乖巧的把手搭上去“汪汪,不是,昇玟啊,我长这么大一次恋爱都没谈过。”小狗紧张“然后?”李龙馥好整以暇“然后?你说呢?我当然是为了等你啊!”金昇玟尾巴摇的飞快,努力抑制住自己的开朗“真的?”


  


          咬住下唇,钻进金昇玟怀里,嗯,是桃子沐浴露的味道“不是约定吗?既然你来找我,我也遵守约定。”金昇玟牢牢抱住李龙馥“你就不怕我是骗子?”李龙馥瞥他一眼“你要不喜欢我就算了。”说着就要起身,金昇玟连忙把人捞回怀里“喜欢喜欢,我就是担心……”李龙馥捏捏金昇玟的鼻尖“我觉得,缘分来了那就顺其自然,大概你就是我的缘分吧?”



  

          金昇玟看着怀里认真解释,生怕金昇玟会不安心的李龙馥,就像是吃了一颗酸甜的桃子糖果,含化了外面发酸的糖衣,剩下的就是桃子清甜,于是,低下头。李龙馥的话被堵在嘴里,入目的是只有他一个人的一双眼眸,坐起身反搂住金昇玟的脖颈,含着他的下唇,含糊不清“我们金汪汪还真是粘人小狗呢……” “呜汪!”

  

  

  

评论(5)

热度(72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